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绕月飞行时间表首次明确 相关系统研制全面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8:55 京华时报

  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昨天首次明确提出我国探月第一步———绕月飞行的时间表,力争于2006年12月发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介绍说,今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绕月工程立项后,经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工程命名为“嫦娥工程”,第一颗绕月卫星命名为“嫦娥一号”。

  据介绍,月球探测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和地面应用等五大系统的研制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

  -相关

  四大科学目标和五大工程目标

  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昨天透露,我国绕月探测工程目前已确定了四大科学目标和五大工程目标。

  -四大科学目标一、获取月球表面三维影像,初步编制月球地质与构造纲要图。二、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初步编制各元素的月面分布图。三、探测月壤特性,探测并评估月球表面月壤层的厚度。四、探测地月空间环境,记录原始太阳风数据,研究太阳活动对地月空间环境的影响。

  -五大工程目标研制和发射我国第一个月球探测卫星;初步掌握绕月探测基本技术;首次开展月球科学探测;初步构建月球探测航天工程系统;为月球探测后续工程积累经验。(作者/张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