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拟再求助俄改装50架米格21比斯歼击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8: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21比斯“鱼窝”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米格-21战机的驾驶室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军分社报道,印度国防工业部门的一位消息人士近日向该社透露,印空军可能于年内求助俄罗斯批量改装大约50架米格-21比斯歼击机。该名人士称:“印方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做出改装决定。在俄印进行的系列飞行试验表明:改进型米格-21比斯歼击机性能先进,可在空军服役多年。鉴于此,印方有意对印空军保留下来的米格-21机群进行改装。”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之所以印度空军要改装米格-21比斯歼击机,是因为改进型米格-21比斯不仅显示出了良好的战斗性能,而且其使用寿命很长,可达到40年。”他进一步解释说,“印度空军使用的米格-29歼击机使用寿命为30年,而印度根据前苏联生产许可证生产出的米格-27歼击机寿命只有20年。考虑到以上因素,米格-21比斯被认为是极具前景的一种机型。”

  迄今为止,全世界共生产了10158架各类改型米格-21歼击机,目前仍有近40个国家装备有5000架该型飞机。

  附:米格-21比斯歼击机主要性能:

  乘员:1人

  动力装置:1台涡轮喷气动机,推力5400公斤(加力7500公斤)

  最大飞行时速:2332公里(2.05M)

  最大巡航速度:720-800公里

  实用升限:17800米

  最大航程:980-1900公里

  活动半径:270公里

  机载武器和电子设备:4枚AA导弹和红外线制导导弹,装有“铿鸟”截击雷达和预警系统。(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