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莱尔称同卡扎菲就打击基地恐怖组织达成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2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3月25日在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举行会谈后表示,他和卡扎菲在打击“基地”恐怖组织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据报道,在同卡扎菲举行了历史性的会谈后,布莱尔表示同卡扎菲“在打击‘基地’恐怖组织、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问题上达成共识,它们不仅威胁西方世界、而且也威胁到阿拉伯世界”。利比亚外长沙勒加姆此前把“基地”组织称为该地区发展的“真正障碍”

  布莱尔还表示利比亚同意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动,使该国成为这一地区其它国家的榜样。

  布莱尔说:“我们同利比亚在今天所进行的接触说明对于阿拉伯世界的国家来说,同美国和英国合作打击共同的敌人‘基地’恐怖组织以及极端分子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减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以保证我们的世界更加安全。”

  布莱尔最后强调:“我认为对于阿拉伯世界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信号。”

  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抵达的黎波里,开始对利比亚进行访问。他也是利比亚1951年独立以来第一位到访的英国首相。(大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