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04版外交蓝皮书出炉 关注朝鲜继续紧跟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3月25日报道,该社23日得到了日本2004年版外交蓝皮书原稿,其中将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看作“日本外交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外交蓝皮书是对日本外务省过去一年外交活动的总结。共同社报道说,书中强烈表达了解决朝鲜“绑架”问题的决心,还强烈谴责(朝鲜)发展核武器,认为这是“对于国际核不扩散体制的重大挑战”。书中指出,“要解决(核问题和绑架问题),对话和压力都有必要
……要抓住一切机会,推动两个问题一并解决”。

  在国际局势上,原稿中指出,“日本关注点是反恐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日美两国合作发挥领导作用对于日本的国家利益来说极为重要”,提出有必要进一步强化两国的合作。

  在伊拉克问题上,原稿上说,“围绕这一问题,各国之间出现了立场分歧”,日本则“迅速表明了支持美国的立场”。原稿还对总额达50亿美元的拨款和派遣自卫队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自我赞许道:“日本积极承担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