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宫殿将成旅游景点 游客可亲眼目睹其奢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0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法新社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建设与住宅部长巴亚恩-索拉格当地时间周三(24日)表示,前总统萨达姆富丽堂皇的宫殿将成为伊拉克新的旅游胜地。

  索拉格向法新社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对这些宫殿进行了一项研究,我们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将它们中的多数改为来访官员的住所,另外一些作为旅游用途,这样游客就能够亲眼看到萨达姆耗费了多少金钱在公共土地上修建他的70座宫殿。”

  据索拉格表示,萨达姆修建一座宫殿的金钱就能够建造5万座住宅用来安置5万个无家可归的伊拉克家庭。联合国上个月表示,未来将需要3.69亿美元用来完成一项伊拉克人安置计划。

  索拉格表示,从1980年到2003年4月9日萨达姆垮台,伊拉克没有修建一座住宅。而除了70座总统宫殿外,萨达姆在复兴社会党、政府和情报部门的亲信们还占据了许多豪华住宅。

  目前萨达姆的总统宫殿全部由美国领导的联军控制,他们在萨达姆的宫殿中设立了司令部和军事基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