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战场支援两栖旋翼机项目方案即将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10日报道]英国战场支援两栖旋翼机(SABR)项目最佳的方案即将浮出水面,将采取大量购买波音CH-47"支努干"重型直升机加少量购买升级后的阿古斯塔·韦斯特兰EH101"梅林"中型直升机相结合的方式。

  SABR项目旨在购买新机替代29架皇家海军(RN)"海王"HC4两栖运输机、33架皇家空军(RAF)"美洲狮"HC1中型战术运输机和23架RAF"海王"HAR3搜索和救援(SAR)直升机。

  "支努干"和"梅林"混合机队正成为满足SABR项目需求最理想的方案。两种直升机的具体购买数量正在研究中,但鉴于资金压力,这批直升机将分几次购入,"支努干"将在2010~2015年内首先购买。

  英国政府希望波音允许阿·韦公司在Yeovil生产厂制造"支努干",这样就能为该生产线在目前为丹麦和葡萄牙制造"梅林"的工作完成后找到新的任务。阿·韦公司曾与波音公司开展合作,为英国陆军制造AH1"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阿·韦公司还想借SABR项目之机研制一种部队运输"梅林"增强型,称为HC3+,该机将采用电传控制、增强的旋翼桨叶、可折叠尾桨等新技术。

  SABR项目更多细节还需进一步明确,如由谁拥有和使用这些"支努干"和"梅林"直升机。RAF有48架"支努干"和22架"梅林"HC2,扩充机队较容易。而海军也希望获得新飞机增强其两栖攻击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