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暗杀亚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53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3月23日电(记者杨志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3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公开会议上发言说,中国支持安理会对以色列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一事迅速作出适当反应,原则上赞同阿尔及利亚代表阿拉伯国家向安理会提出的谴责以色列的主席声明草案。

  王光亚说,中国反对并谴责以色列暗杀亚辛的行为。以色列采取“定点清除”的行
动违反了国际法,是不可接受的。中国对安理会无法就主席声明草案达成一致表示遗憾。中国一直认为,中东问题错综复杂,“以暴易暴”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导致更多的暴力和冲突,使局势更加恶化。中国对亚辛遇害可能给地区局势和中东和平进程带来的后果深感忧虑。

  王光亚说,中国呼吁有关各方在当前形势下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国际社会在此关键时刻应作出更大努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当前局势,并促使以巴双方尽早恢复和谈。实现以巴和平的惟一有效途径在于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通过谈判寻求全面解决办法。

  由于美国坚持在谴责以色列的声明草案中增加谴责哈马斯制造恐怖活动的内容,安理会在当天上午的闭门磋商中未能就该草案达成一致。随后,阿拉伯联盟要求召开安理会紧急公开会议,以便让所有联合国成员国有机会就亚辛被杀事件表达看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