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喜来登遭袭 众多外国记者和商人担忧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4日凌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喜来登饭店遭到火箭弹袭击。在这个众多外国新闻记者和商人居住的饭店里,大堂内散落了许多玻璃碎片,目前尚无伤亡报道。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10分。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沃尔特·罗杰斯当时住在对面的巴勒斯坦饭店。据罗杰斯讲,喜来登饭店住着一些外国记者和承包商,他说当时传来巨
大爆炸声。

  据罗杰斯报道,饭店的六层好像被击中。福克斯新闻台的记者们住在四层,但他们说未受到影响。

  伊战以来,喜来登饭店和邻近的巴勒斯坦饭店一直处于美军的严格控制之下,饭店里居住的主要是外国新闻记者和商人。饭店周围有专门防范汽车炸弹的混凝土路障,此外饭店还有美军士兵守卫,他们乘坐着坦克和装甲车。

  去年11月,巴勒斯坦饭店和喜来登饭店都曾遭火箭弹袭击。

  另据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23日就以色列“定点清除”哈马斯精神领袖谢赫·艾哈迈德·亚辛发表讲话。伊拉克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呼吁穆斯林联合起来与以色列对抗,尽快恢复巴勒斯坦人的领土。

  另一位激进穆斯林领袖萨德尔(Moqtada al-Sadr)发表声明说,伊拉克穆斯林支持巴勒斯坦同胞的事业。“作为穆斯林,我们将与巴勒斯坦同胞站在一起。我们准备以各种方式为他们提供帮助,无论是道义上的还是物质上的。”在声明中,萨德尔还称亚辛是一位英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