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访利比亚 美将进一步解除对利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抵达利比亚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中东特使伯恩斯24日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举行了会谈,旨在继续两国的政治对话,探讨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

  这是30多年来,美国对利比亚的首次高层访问。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双方会谈的细节不详,但是,美国高层官员出现在利比亚首
的黎波里并且同卡扎菲举行了会谈,这本身就意义非凡了。近20年来,利比亚在国际舞台上一直受到孤立。

  利比亚已把大批与武器有关的设备源源不断地运往美国,上周在田纳西州向记者们展示了其中一些设备,包括据指称是巴基斯坦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向利比亚提供的核技术。

  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在和利比亚的谈判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其中包括早些时候关于洛克比空难事件的谈判,上个月在伦敦开始举行的政治谈判,以及后来几天,美国外交官自1979年以来首次返回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美国取消了对美国公民去利比亚旅游的限制,并且允许美国石油公司和利比亚谈判恢复在利比亚的项目。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美国和利比亚迅速改善双边关系的最新迹象。

  伯恩斯的这次访问的议程将包括最新的措施,其中包括取消美国对利比亚的贸易封锁、解冻利比亚的资产以及从美国确定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取消利比亚。

  在取消所有的制裁之前,利比亚将不会对洛克比空难死者的家庭偿付已经同意的赔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