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研究所认为日为自卫有权“先发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防卫研究所24日发表的2004年版《东亚战略概观》认为,日本为了自卫可以采用“先发制人”的手段,对敌国的导弹基地进行攻击。

  《东亚战略概观》还将朝鲜作为假想敌,认为如果朝鲜着手以日本为目标的弹道导弹发射准备工作,日本就可以“先发制人”,对其导弹基地进行攻击。这在法理上是可行的。

  该概观主张,日本可以通过以下4个方面来对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威胁:通过外交途径积极推进裁军和防止核扩散;依靠美国的遏制力量;建立和完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为了自卫实施必要的最小限度的对敌国导弹基地的“先发制人”攻击,摧毁敌方的攻击能力。

  日本防卫研究所认为,朝鲜的核力量和导弹水平进一步提高,发生武装冲突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增强,因此日本有必要加强情报的搜集和分析能力,并保持足够的武器装备。

  日本防卫研究所是日本防卫厅最重要的智囊机构,日本目前实施的大部分防卫政策均出自这家机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