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协助雅典保安 但不驻希腊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5:00 中国体育报

  刘斌

  希腊社会秩序部部长沃尔加拉基斯22日在希腊议会表示,在2004年奥运会举办期间,北约部队将负责协助安全保障,但不会驻扎在希腊境内。

  由于马德里在日前发生了连环爆炸案,造成了200人死亡的恐怖事件,希腊政府立即
做出了反应,将许多人反对的邀请外国武装力量参与奥运会安保工作的问题加以解决,总理卡拉曼利斯在爆炸案的第二天就对外宣布,请求北约为奥运会提供安全保障。

  日前,希腊总理和北约组织就安保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商谈,北约不仅将在奥运会期间进行空中侦察,还将派出海上巡逻艇,并提供防范化学、生物和核武器袭击的安全协助。据悉,北约将可能派出4架预警机和北约驻地中海舰队进行值勤。

  但是,希腊各党派对是否让外国人参与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一直有不同看法,他们担心会由此引发主权被侵犯的可能。现在希腊社会秩序部长承诺北约部队不会驻扎在希腊境内,无异于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