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巴加强同盟关系 印拒绝作美的非北约主要盟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美国上个星期宣布给巴基斯坦“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的决定使印度深感不快。在星期一(22日)的吹风会上上,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美国愿意考虑与印度达成相类拟的协议,却遭到印度的回绝。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拒绝了这一提:“我们不会考虑与美国结成这样的关系。”一位印度高级官员说,印度不会接受这样的安排,因为军事伙伴关系将损害印度外交政策的基础
。这位记者告诉《印度斯坦时报》“我们只会考虑与美国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按照我们自己的条件与美方成为平等的伙伴。我们同意在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而不只是在防务领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对美国这个星期的决定进行了辩护,他说,美方的这一决定强调了巴基斯坦在国际反恐战争中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一高层消息来源称,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哈德利已致信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查德拉,称如果印度能够在制止核扩散方面进行严格的出口管制,那么美方愿意进一步发展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消息来源称,尽管印度通过外交渠道向美方表明其出口控制规定是很严格的,美方还是认为,为了防止大规模武器的扩散,相关法律、规章和程序必须加强,印度应就此作出承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