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登陆舰大队训练忙 强行登陆如猛虎下山(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2:57 千龙新闻网

解放军战士登陆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海某海域。“距离XX海里,人员就位,对岸滩大力点加强观察了望。”随着91208部队某登陆舰大队3117艇艇长洪常乔的命令,海空中战斗警报骤然响起。

  突然,上级通报原拟登陆点被“敌”占领,该艇又以猛虎下山之势对另一个陌生登陆点强行登陆,一举获得成功。

  对陌生岛屿进行登陆训练一直是登陆部队训练的重点难点课题。今年以来,这个大队结合部队使命任务,以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探索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登陆作战的规律,狠抓高难科目训练。针对部分官兵对高难科目训练存在畏惧心理,他们在部队中开展了战斗精神系列教育,并依据《训练大纲》制定并完善了《登陆防御训练实施方案》、《编队登陆作战对敌控制火力点攻击方案》等12个预案。

  演练前,他们加大码头实际装载训练力度,熟练掌握车辆、兵力的装载方法、程序,根据不同码头的地形、地貌,演练不同的装载方案,探索出放吊桥、固定防滑等4种新保障方法。他们派出侦察分队对陌生岛屿周围的水文、气象、水深障碍物和潮时、潮高、风向、风速,以及地理地貌等情况进行详细勘察。3月的黄海,朔风怒吼,大队组织两艘登陆艇对陌生岛屿进行实装实兵登陆演练,均取得成功,为未来作战积累了经验。(来源:人民海军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