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向阿尔及利亚出售大批米格-29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2: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米格-29“支点”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米格-29“支点”战斗机


俄制米格-29“支点”战斗机


俄制米格-29“支点”战斗机

  据俄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政府准备向俄购买约50架米格-29战斗机,这笔总额高达18亿美元的军售合同预计将于今年4月份签订。另外,阿方可能还会在2005年再签署一份购买80架米格-AT教练机的合同。

  一位与“米格”公司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称,公司可能会向阿尔及利亚出售42架米格-29SMT型战斗机和7架米格-29UBT型教练机。据该消息人士提供的材料,在这笔交
易中,阿方将支付15亿美元的现金,其余3亿美元将以向“米格”公司交付早先购买的米格-29战机的形式支付。

  有专家解释称,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曾在1999-2001年期间向阿方出售过36架米格-29战斗机,其中28架由白俄提供,另外8架由俄方提供。这批战机中,有4架已经在使用中损毁,其余的32架将用来在此次交易中折抵部分费用。

  在1999-2003年期间,“米格”公司共出口了价值为8.2亿美元的喷气式飞机,其中,去年的出口额为1.8亿美元。在这些出口飞机中,主要的机型为米格-29(均为1992-1993年期间制造)。其最主要的买主都是第三世界国家--孟加拉、缅甸、也门、厄利特里亚、苏丹及其他一些非洲国家。如果这次交易能够顺利进行,“米格”公司手中的订货将赶上俄最大的两家武器出口商--“苏霍伊”公司和“伊尔库特”公司(他们目前获得的订货分别达到17亿美元和42亿美元)。

  但也有专家对这笔交易的可信性表示了怀疑,因为阿尔及利亚去年的国防预算仅有22亿美元。

  考虑到阿也是一个石油出口大国,得益于油价的持续走高,其也并不是没有能力在2-3年内付清货款。2000年,阿曾从俄购买了总额为1.2亿美元的22架苏-24MK战斗轰炸机,2002年,其又购买了42架价值达1.8亿美元的米-8直升机,这些合同均得到及时履行。(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