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海洋局去年曾对美军侦察船进行跟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2: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国家海洋局日前发布的《2003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公报》显示,2003年,国家海洋局及其所属的中国海监机构加大了对我国管辖海域的巡航监视力度,国家海洋权益维护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强。

  2003年,国家海洋局及其所属的中国海监机构对进入我国管辖海域进行活动的外籍船只实施跟踪监视,特别是对未经批准进入我国管辖海域的美国海军测量船“黑森”号和美
国海军电子侦察船“常胜”号实施跟踪监视。

  中国海监东海总队对外籍船舶实行船位监管制度。对我国政府批准的巴哈马、巴拿马等两国共3艘船舶,在我国管辖海域进行3个航次海底光缆铺设及维修等海上作业活动,实行严格的船位报告制度,接收并处理船位和活动情况共74份。

  一年的时间里,我国海监机构共检查涉外海洋科研和维权项目13个,累计检查53次,增强了涉外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自觉性;检查海底电缆管道项目39个,累计检查800次;共派出中国海监船舶10航次,航程18677海里,有效地维护了国家海洋权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