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飞机在俄边境巡逻 俄称将采取“回应”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星期二(23日)警告说,在前苏联三个波罗的海国家于下个星期加入以北约为首的北约阵营后,俄罗斯将对在其边境巡逻的北约飞机采取“回应”措施,但是俄罗斯没有说明它将具体采取何种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琴科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说:“如果北约认为这一地区需要采取这样的防卫措施的话,那么俄罗斯有权得出自己的结论,并被迫采取相应的
措施。”

  北约消息来源称,在波罗的海三国于下星期一加入北约后。四架丹麦战斗机将在这三个国家的领空执行巡逻任务。

  雅科琴科说:“我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他还没有具体说明俄罗斯会采取什么回应措施。

  莫斯科一直强烈反对其冷战对手进入东欧,尤其是深入在1991年苏联解体前还是苏联领土的波罗的海三国。但是由于面临着既成事实,它不得不被迫与北约采取合作,与北约发生任何争端也只限于口头。

  雅科琴科说,北约的空中巡逻行动将会直接影响俄罗斯的安全利益,并且表明北约对双方的协调能力信心不足。使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更好方法是加快修改欧洲常规力量条约。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预计将于下个星期访问莫斯科,以减轻俄方对北约波罗的海国家计划的疑虑。波罗的海国家在脱离前苏联控制后,这三个国家都无有战斗力的作战飞机。俄方可能会告诉夏侯雅伯,这一计划是被误导的。

  雅科琴科说:“北约作出这样的决定还令人遗憾,北约国家并不了解这一地区军事形势的现实情况。由于俄罗斯和其它国家前所未有的裁军努力,这一地区并没有直接的军事威胁。有关空中巡逻将帮助北约来对付恐怖分子的说法令人难以置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