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即便提前行动也未必能制止“911”发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3日表示,即便美国政府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前就开始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也未必就能够制止“9·11”事件的发生。

  鲍威尔在为布什政府在“9·11”前的行为进行辩解时还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错误地认为,来自“基地”组织的主要危险是针对美国的海外目标的。鲍威尔是在一个对“9·
11”袭击事件进行全面评估的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布什政府早就下决心要铲除“基地”组织,但直到“9·11”袭击事件发生前几天才完成制定具体的行动战略。

  在此之前,美国“9·11”事务调查委员会的另外一份报告声称,克林顿政府曾经在1990年代末期错过了4次杀死本·拉登的良机,因为克林顿政府害怕滥杀无辜平民,或者对中情局提供的情报不是太信任。

  今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美国民主党人指责布什极不重视恐怖主义威胁,而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了伊拉克上面;而共和党人则指责克林顿政府在消除“基地”组织威胁方面几乎无所作为,把这一重任留给了布什政府来解决。(天石/江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