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女外长林德遇刺案审结 案犯被判终身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22:53 中国日报网站

  3月23日,承认刺杀瑞典外长林德的案犯米亚伊洛·米亚伊洛维奇被认定谋杀罪名成立,并被判处终身监禁。

  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在判决书中称,米亚伊洛维奇在连续刺杀林德的时候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袭击。6个月前,林德在一家百货公司购物时被米亚伊洛维奇刺死。

  上周,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驳回了被告律师的轻判请求。被告律师要求法院判处米亚伊洛维奇接受精神病治疗。被告律师此前说,米亚伊洛维奇精神不正常,行刺林德时正在接受药物治疗。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会上诉。

  现年25岁的米亚伊洛维奇称,是他脑子里的声音,包括耶稣的声音,告诉他在去年9月10日袭击林德。他承认连续刺杀林德,但称他并不想要林德的命。他是在林德被杀后两周被捕的。(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