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研究中心10年成果丰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人民日报记者郭嘉新华社记者王经国)设立在国防大学的全军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成立10年取得了丰硕成果。23日,国防大学召开了中心成立10周年座谈会。

  全军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是全国七个研究中心之一,是党的十四大后经党中央、中央军委同意,由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成立的。中心成立时,名称为
全军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2004年1月,经中宣部批准,定名为全军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中心成立10年来,在完整准确地把握和宣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与精神实质、系统阐述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在中央级媒体上发表理论文章200余篇,有50余部专著在全国全军获奖;举办了9次重大理论研讨活动,组织编著的《邓小平理论概论》被教育部定为全国研究生统一用书;编写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丛书》,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国防建设等多方面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哲学基础、科学体系、创新观点,受到了军内外理论界的高度评价。中心先后荣获国家和军队级研究成果奖66项,有5项成果获全国第七、八、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