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亚辛背后的实权人物兰提西 哈马斯六大显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6:18 新闻晚报

  哈马斯领导人有内外地之分:内地指其在加沙、约旦河西岸等一线地区活动的领导人;外地指其旅居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亚辛为犒赏身边出生入死的手下,提拔4人,成立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五人指导委员会”,这是哈马斯的核心机构,其中两名成员已被以军杀死。除亚辛、兰提西外的哈马斯领导人主要包括以下这些人:

  -哈马斯政治局主席穆谢阿尔

  哈利德·穆谢阿尔,哈马斯政治局主席,并非“五人指导委员会”成员。从哈马斯成立起,他就是政治局委员,1996年成为主席。1997年9月25日,以色列摩萨德特工潜入约旦,暗杀穆谢阿尔未遂。

  -哈马斯政治部副主任马祖克

  穆萨·马祖克1951年生,1991年进入哈马斯政治局,当过代主席。他立场坚定,与哈马斯军事组织多有瓜葛,以色列指责他煽动和参与暴力活动。1995年,他在纽约被捕,18个月后被驱逐到约旦。马祖克目前在叙利亚,任哈马斯政治部副主任。

  -哈马斯政治局常委古谢

  今年67岁的易卜拉欣·古谢原是耶路撒冷人,中学时便投身伊斯兰运动。1989年,一直热心政治的古谢开始为哈马斯工作,并在3年后当选为政治局常委兼发言人。

  古谢已加入约旦国籍。但2001年,他被约旦驱逐出境。当年6月,他搭乘卡塔尔的航班飞往安曼,约旦拒绝让其入境,卡塔尔也不允许他回去。后来,经有关国家调解,约旦才在古谢保证不再从事哈马斯的工作后,允许他入境。

  -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领导人阿拉米

  腰缠万贯的阿拉米1988年,他被以色列关进监狱,两年后获释。但一年后,他就被以色列驱逐到黎巴嫩。去年,哈马斯等组织同意停火3个月,阿拉米是主要谈判代表之一。阿拉米目前是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局常委。

  -穆罕默德·迪福

  穆罕默德·迪福作为“卡桑旅”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是以军通缉的“头号要犯”。他参与了多起自杀性爆炸的策划。但迪福善于隐藏,以多次下手未遂。他还发明了“上午开蓝色丰田、下午开白色桑塔纳、晚上换黑色奔驰”的做法。

  -哈马斯驻巴解的全权代表扎哈尔

  马哈茂德·扎哈尔是“五人指导委员会”的成员,目前在加沙伊斯兰大学医学系教书。自1990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哈马斯驻巴解的全权代表。在地位和影响方面,堪与兰提西齐名。哈马斯成立之初,以色列为抑制法塔赫的影响曾对其扶植,扎哈尔还与当时的以总理拉宾进行过密谈。去年9月10日,以军轰炸扎哈尔住宅,他本人受伤,大儿子被炸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