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亚辛遇袭身亡引起国际社会持续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综合新华网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22日在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的轰炸中身亡后,一些国家纷纷对以色列的暗杀行为表示谴责,并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以避免中东局势继续恶化。

  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2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这次袭击的首要目标是“扼杀”旨在恢复中东和平进程的国际努力。声明指出,以色列在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的屠杀政策只会
导致更多的暴力和紧张,给阻止流血冲突的努力设置新的障碍。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22日致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指出,这一暗杀行为不仅违背所有的宗教教义和人类道德,并且也违反国际法准则。他说,摩洛哥一贯认为,以色列政府的系列暗杀政策是“一种危险的倾向”。穆罕默德六世呼吁有关各方表现出“智慧、克制和冷静”,并在国际法准则的基础上立即停止对抗,恢复谈判。

  也门政府22日发表声明说,沙龙政府杀害亚辛的行径是“典型的国家犯罪和国家恐怖”,其目的是阻碍中东和平进程,使国际社会在本地区实现公正、全面和平的希望化为泡影。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派遣维和部队维护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权益,迫使以色列执行中东“路线图”计划。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22日说,这一事件打击了实现中东和平的希望。哈里里说,沙龙亲自指挥暗杀行动“再次证明以色列现政府及其头目搞恐怖和暗杀的本质”。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22日发表公报称,以色列军队暗杀亚辛的行为是“精心策划和懦弱”的“卑鄙行径”,是“以色列国家恐怖主义的又一罪证”。

  利比亚外交部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对亚辛的暗杀行动是“残酷的暴行”。声明认为,以色列政府应该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同时号召国际社会从法律和道义上谴责以色列。

  土耳其外长居尔22日说,他对以色列暗杀亚辛的行为表示忧虑。土耳其外交部也发表声明指出:“土耳其认为,这种暗杀行为不会给本地区带来安宁。”

  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22日指出,中东地区局势相互关联,发生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事件也将对伊拉克战后重建产生影响。

  突尼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杀害亚辛只能使(巴以地区)暴力活动升级,使局势更加紧张,从而妨碍和平的努力,使恢复谈判的希望破灭。”

  塞浦路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塞浦路斯政府反对以色列进行的有目标的暗杀活动,因为这会加剧暴力行动的恶性循环,使冲突进一步升级。

  巴西政府22日发表声明,谴责暗杀亚辛的行动,呼吁有关冲突各方保持克制,以避免暴力活动加剧。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22日表示,“意大利和欧盟都强烈谴责以色列的做法”,认为以色列的这一做法将使巴以局势进一步恶化,并将威胁到巴以双方重新展开和平对话的可能性,阻碍中东地区的和平进程。

  葡萄牙社会党国际主席、前总理安东尼奥·古特雷斯22日决定向中东派遣一个斡旋使团,以避免因亚辛死亡导致以巴之间的暴力升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