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三届班子接力解决基层吃水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5: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斌富、记者钱晓虎报道:3月的辽东半岛乍暖还寒,可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营区却呈现出一派盎然春意:投资320万元的引水工程终于在官兵的期盼中开工!此举标志着困扰基层官兵18年的饮水难问题将成为历史。

  这个师驻地紧邻海边,从1986年起,由于地面沉降引起海水倒灌,影响了部队用水质量。上个世纪90年代初,地下水质进一步恶化,又苦又涩的水已无法使用:养花花不活,
种草草干枯,洗过的衣服皱巴巴、硬邦邦,穿起来很不舒服。师党委经过认真研究,抠出有限的经费引进了一套海水淡化处理设备,使官兵用水难问题初步得到缓解。但是,没过几年,问题又来了:由于海水淡化装置出水量小,再加上水源含杂质较多,经常出故障,官兵用水矛盾又渐渐突出起来。

  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水的问题又落到新一届党委班子身上。在第一次党委扩大会上,政委胡崇祥就向“老大难”开刀:何不与驻地市供水工程公司取得联系,把自来水管道铺到部队营区?对此不少人认为困难太大:部队远离市区,与自来水终端最近也有20多公里的路程,而且山石坚硬,施工难度大,工程耗资是个不小的数目。上两届党委也曾为此努力过,但都因难度大最后不得不放弃。

  “10多年没解决好的事肯定有一定难度,但上两届党委班子的努力能让我们少走弯路。真心实意为基层办事就要敢于碰‘硬’,只要开动脑筋,办法总比困难多。”胡政委的话得到了普遍的赞同。他们多次与市政府和水资源管理中心协商,请工程设计院所勘察输水线路。经过半年努力,他们终于以军人特有的真诚赢得了地方有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近日军地双方达成协议,共同出资建设饮水工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