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情报机构分析哈马斯展开报复袭击的五种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1: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行动激起了中东地区和伊斯兰世界的巨大反应,哈马斯目前已经接到大量援助,他们准备与多个激进组织一道对以色列众多目标展开大规模报复袭击。

  以色列安全及情报部门称,哈马斯不仅会袭击以境内的平民目标,还会把战火烧到全世界。消息灵通人士称,哈马斯可能试图与包括真主党等在内的多个组织携手,对西方或
中东某国首都的以色列目标进行袭击。

  以色列官员们已警告国民不要赴开罗、伊斯坦布尔等中东城市旅行,而且哈马斯和逊尼派激进分子可能正计划在邻国约旦对以色列利益发动袭击。

  以情报机构官员称,哈马斯和真主党在去年就已经加强了合作,真主党一直在协助训练哈马斯行动人员,提供行动专家和生产导弹等武器的图纸。

  情报部门称,哈马斯可能会有以下几种行动选择。一、对以色列境内某个重要建筑实施大爆炸,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和电厂等;二、暗杀以色列政要;三、对大使馆等以色列设于境外的重要目标进行爆炸或劫持;四、绑架境外的以色列公民并要求释放以色列关押的哈马斯分子或其他犯人;五、在西岸和加沙地带对以色列人群进行袭击或绑架。

  去年,哈马斯大大提升了武器装备的质量,目前他们已经拥有卡桑短程导弹,这种导弹射程达到17公里。据称哈马斯还改进了自己的“巴塔尔”反坦克导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