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签署紧急命令 下令武装部队总动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22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22晚宣布,巴博总统签署紧急命令,要求科特迪瓦武装部队总动员,自即日起帮助维持全国公共秩序。

  巴博在命令中要求民事当局确定武装部队提供必要支持的时机和条件,负责总体协调维持秩序行动和及时向总统汇报,并要求国土管理部长、国防部长和国内安全部长各负其责,保证武装部队在3月22日至4月15日期间协助维持公共秩序。

  巴博的这一紧急措施是在科社会政治形势日趋紧张的背景下采取的。今年3月4日,科前执政的民主党因与总统派矛盾激化而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使民族和解进程又遭波折。近日,有关政变企图的传闻频频见诸报端。科前总统贝迪埃领导的民主党和前总理瓦塔拉领导的共和人士联盟等政党和反对派武装联合宣布,25日在阿比让市中心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紧张对立气氛不断加剧。

  巴博日前已下令加强政府军在中、西部地区军事部署,同时恢复阿比让地区路障,明令禁止任何街头示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