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正式成为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0: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3月18日报道]新加坡已经签署了一份协议,从而正式成为美国国防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开发项目的参与者。

  新加坡国防部称,该协议将允许亚洲国家在2012年以后购买JSF飞机。并且新加坡方面可以对JSF作为多用途战斗机是否满足其空军的长期作战需求进行早期评估。

  新加坡提出加入JSF项目的系统研制和演示验证(SDD)阶段后,于2003年2月正式签署了协议,但是协议要求新加坡要有所付出。新加坡是作为安全合作伙伴参加JSF项目的,这意味着它在项目中的作用较小且出资也比其它8个国际合作伙伴少。以色列也是一个安全合作伙伴。另外8个国际合作伙伴是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土耳其和英国。JSF的国际合作伙伴已经在SDD阶段要求投入460多亿美元,该阶段原估计花费330亿美元。重量问题和其它因素使项目的成本已达400亿美元,并且一位项目官员已经建议国防部向其它国际合作伙伴提出附加出资要求以补偿增加的费用。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员于3月17日向议会拨款委员会的防务小组提议,在2005财年防务预算申请中对JSF项目的全部投资要求达到460亿美元,并声称如果削减该项目的资金,将进一步使项目拖期并增加成本。

  海军部长Gordon England为已经宣布的进度变化而进行答辩。一位项目官员最近说,首飞已经从2005年推迟到2006年,并且第一批8架飞机采购日期也从2006财年拖延到2007财年。England估计,项目推迟将增加50亿美元,并且在设计和制造方面还要增加时间以解决重量和其它问题,以期最终能够降低长期成本。有代表问是否会取消短矩起飞和垂直着陆型,而集中研制其它两种型别。海军部长的回答是,我能保证JSF设计是面对未来威胁的,它比起我们曾经研制的飞机性能要优越得多,而且在能力上有极大的飞跃,而短矩起飞和垂直着陆型的能力更为重要。(任晓华、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