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船装备自动检测系统研制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0: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一套集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远程化等于一体的舰船装备自动检测系统,近日在海军部队推广使用。

  及时发现并排除舰船装备故障,是保证舰船在航率的重要措施。过去,海军检查舰船装备状况,主要靠望、闻、问、切等传统手段,检测一艘舰船往往需要几天时间。由海军东海舰队某基地装备部自主开发研制的舰船装备自动检测系统,运用机械优化设计、网络信
息等先进技术综合现有检测手段,实现了自动检测、自动诊断、自动分析、自动形成检测报告。检测数据自动进入数据库中,为舰艇的维护保养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检测中碰到一时无法解决的难题,可通过系统配置中的远程通信技术,把检测到的数据、信号传到海军监测中心或舰船生产厂家,请专家会诊。这套自动检测系统使舰船检测的效率提高了10倍以上。

  这套自动检测系统还具有机动的特点,可在任意岸基保障点建立检测工作基地,完成所有监测诊断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