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支队在贴近实战的一体化训练中增强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5: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宇报道:奔赴近似实战的海区,请来兄弟单位扮演现代作战条件下的角色,“红”、“蓝”双方不设导演部,真对实抗,谁胜谁负,让作战记录说了算。3月上旬,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开展为期10天的远海一体化训练,参加演练的舰长们深有感触:“这一训法贴近实战,为战斗力找到了新的增长点。”

  为探索一条有效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新途径,该支队主动与航空兵、潜艇、后勤支援
部队等单位“联姻”,让他们扮演不同角色,开展高技术条件下的一体化训练,以此来考察指挥员的谋略水平和实战能力。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没有导演部事先预定的作战时间、敌情通报以及外部信息支援,什么时间接“敌”,全凭雷达发现目标;何时迎战,靠指挥员准确判断与果断决策。每一次“鏖战”结束,“红”、“蓝”两方交换作战记录,对照作战时间内各自所处的方位距离、指挥员下达命令的时间与武器的运用,互挑“软肋”,互补“短板”,不断完善了舰艇编队的克敌制胜之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