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透露沙龙下达了杀死亚辛的命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22日电(刘洪明大军)以色列军方人士22日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上个星期下达了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命令,数天来亚辛的行动一直处于以军的监控之下。

  军方人士称,上星期以色列邻近加沙地带的南部港口城市阿什杜德发生连环爆炸并造成10人死亡后,沙龙及以色列高层即决定清除亚辛。沙龙目前正在以色列南部的农场休息
,他密切关注着事件的最新进展。

  为防止哈马斯发动报复,以色列全国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也已被全面封锁,所有巴勒斯坦工人被禁止进入以色列境内。在耶路撒冷的大街上,记者到处可见全副武装的军警。

  以色列前总理、现任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22日说,亚辛之死将能起到遏制哈马斯的作用。以国防部副部长博伊姆则指责亚辛是“加沙地带恐怖网络的幕后主使人”。此前一天,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在内阁会议上声称,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前,以军将对哈马斯发动猛烈攻击以削弱其实力。

  以色列武装直升机22日突袭加沙地带,发射三枚导弹“定点清除”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哈马斯已发表声明说,沙龙已打开地狱之门,现在任何事情都已无法阻止哈马斯砍下沙龙的头颅。作为报复,哈马斯将血洗以色列。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库赖则谴责以色列此举是一个非常危险而且懦夫行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