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人员抵达利比里亚 成当地亮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4:40 中新社网站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迎接中国维和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大使在周绍瑞参谋长及中国维和部队各分队领导的陪同下 视察中国维和部队营地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外交部驻利比里亚使馆消息,2004年3月20日,中国参加联合国利比里亚维和行动的180名维和人员安全抵达利首都蒙罗维亚。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联利团军事观察员参谋长周绍瑞上校以及先期抵利的中国维和人员前往营地迎接。

  在欢迎仪式上,林大使向维和人员简要介绍了当地形势和中利双边关系情况。指出,中利关系虽经曲折,但两国人民向来友好。2003年10月,中利复交为两国开展在各个领域
的友好合作奠定了政治基础。中国政府将积极参加利和平进程和国家重建。

  中方派遣维和人员参加联合国在利维和行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他强调,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我驻利维和官兵继续发挥我军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辱使命,展示我军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祖国和联合国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发展中利关系,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林大使在周绍瑞参谋长及中国维和部队各分队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维和部队营地,并看望了各级指战员。

  目前,中国驻利维和运输分队的人员、装备已全部到位,整个营地初具规模,近200台各型车辆停放整齐、蔚为壮观。中国维和人员训练有素,先进的装备和整洁的营地在联利团众多维和部队中首屈一指,成为联利团维和部队的一个亮点,受到当地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利最大的报纸——《调查者》专门对我运输分队进行了整版报道,得到了利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此前,3月17日晚7点,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先遣小组70人和医疗分队35人也已安全抵达蒙罗维亚,林松添大使率使馆主要领导、周绍瑞参谋长、军事观察员和维和民警代表前往机场迎接。

  到目前为止,在利中国维和人员已达359人,其中军事观察员14人、运输分队240人、工兵先遣队70人、医疗分队35人、维和民警5人,其他200多名维和人员将于4月初到达。届时,将有近600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利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