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军方改变战术 拟暂时停火劝基地武装分子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经过六天激烈的战斗、双方都负出惨重的伤亡代价后,巴基斯坦军方呼吁部落长老们劝说数百名被包围在边境山区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投降。

  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安全部门的首脑米姆德准将说,军方已呼吁双方暂时停火,军方在瓦纳镇已举行了一个由所有地区部落领导人参加的部落会议。会议决定由部落长老们就武
装分子的投降、和释放被他们关押的14名政府军士兵和政府官员一事进行调停活动。

  这一举动显然是为了应对当地人口对军事行动日益增加的反感而采取的。军事行动已至少使17名政府军士兵、25名武装分子、和一些平民的死亡。军方改变战术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军事行动遇到了外国武装分子顽强的抵抗,军事行动进展不大。

  米姆德准将星期天说,武装分子的抵抗行动看起来正在消弱之中,截获的武装分子之间的通讯表明他们的弹药已经快用完了。但他也承认,消灭这一地区的抵抗行为可能要花了一个月的时间。500至600名武装分子和当地部落人口分布在这一20平方英里的地区。他在白沙瓦接受采访时说:“搜索行动将在数天内结束,但是消除这一地区的外国武装分子的行动将持续一个月。”

  军方官员还试图谈化先前有关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赫瓦里可能也被包围的说法。两位巴基斯坦官员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六个星期收到的报告称,扎赫瓦里甚至本拉登正隐藏在萨瓦尔山区。巴基斯坦官员说,基地组织头目在军方采取行动前就离开这一地区,现在可能正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山区一带活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