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海防团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体育运动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55 解放军报

  刘小龙、史日升

  最近,驻守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广州军区某海防团传来喜讯:该团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性体育运动先进单位”。这是该团广泛开展浓郁的兵味、趣味、海味的特色体育运动带来的结果。

  兵味足

  “大力神拉大炮”绝对称得上该团特色体育一绝。因该团主要以炮兵为主,各式高炮、地炮居多。记不清从啥时起,战士们便瞄上了高炮、地炮这些“大家伙”,把它们作为强身健体的工具。训练间隙或晚饭后大伙总会来个拉大炮比赛,比试一下谁的力气大。

  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只见腰间系一根粗长绳索的“大力士”们身体前倾,脸上青筋突起,使足了全身的力气朝前一点一点地拉,一步一步地向终点迈进。他们任凭汗珠挥洒,哪管肩痛手麻,只是奋力前行!站在两旁的拉拉队员们,有的脖挂大鼓,有的手执铜锣,拼命敲打着为本连参赛者加油鼓劲。

  趣味浓

  椰子树是南方军营一道美丽的风景。营区旁一棵挺拔的椰子树,足足有十几米高,郁郁葱葱的大树不仅给官兵们带来绿色美景,也给官兵们带来快乐。闲暇时间,官兵们不忘来个爬树比赛,看谁的身手更敏捷,攀爬技术更高。

  千万别以为爬树是小菜一碟,因为椰子树过于光滑的外表,增加了攀爬的难度。长时间以来,这个项目都是指挥连有线班战士的强项,专业的优势决定了他们攀爬能力特强。但这样的格局在这个春天被打破了,来自一连的列兵刘小勇创造了这个项目的团纪录———12秒26!

  海味盛

  驻地宽阔的海洋和沙滩环境圆了官兵们进行水中拔河、沙滩排球的梦。每逢野外训练或驻训,一望无垠的海水便成了官兵们锻炼身体的“练功场”。谈到水中拔河比赛的好处,来自新疆的战士小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第一次下海,看见海水都晕了,更谈不上进行游泳、武装泅渡等训练项目了,经过多次参加水中拔河比赛,现在我已能在海水里自由驰骋了。”

  沙滩排球同样是官兵非常喜欢的运动项目。训练间隙大家都不忘拿出排球练练技术。遇上节假日,沙滩排球场上更是人山人海,赛场内运动员你抢我夺,奋力拼搏;赛场外拉拉队员摇旗呐喊,喊声震天,助威声不绝于耳,场面蔚为壮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