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出于安全原因关闭其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1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部21日确认,出于安全原因,英国已关闭了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使馆全部人员均已转移到位于首都阿尔及尔的希尔顿饭店。

  英外交部一位发言人称,英国在对其所有驻外机构的安全状况进行审议后作出了这一决定。另据报道,英驻阿尔及利亚使馆负责人吉姆·柯里当天在阿尔及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英外交部的这一决定与去年发生在土耳其的针对英国目标的爆炸事件有关。目前
,转移到希尔顿饭店的英使馆人员的安全得到了严密的保护。

  去年11月20日,英国汇丰银行伊斯坦布尔分行和英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门前相继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和450多人受伤。英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罗杰·肖特也在爆炸中身亡。

  自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本月11日发生导致200多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的爆炸事件以后,英国舆论普遍担心恐怖分子很可能将英国作为下一个袭击目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