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邀请多国舰队封锁“基地”海上退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42 新闻晨报

  为了彻底剿灭“基地”组织残余力量,巴基斯坦政府同意,由多国海军组成的舰队可以深入巴领海,这一空前的举动使得英国和美国的军舰能够驶近巴基斯坦海岸。21日,英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舰已经抵达阿拉伯海,他们将与随后赶到的别国战舰一起,在巴基斯坦近海巡逻。

  不让历史重演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决定,邀请以英国海军为首的多国海军前往巴海域巡逻,多国海军的军舰甚至可以不受12海里领海范围的限制。

  同时,穆沙拉夫还命令巴海军战舰加入以英国海军为首的7国联合舰队,在阿拉伯海执行封锁任务,不让任何非法的人员、武器以及毒品货物等出入巴海域。

  2001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之时,数以百计的“基地”武装分子从山区窜到南方,然后越过不设防的巴基斯坦和伊朗海岸线,逃往波斯湾、也门以及非洲之角等地区。

  美英等国政府决定,这一次决不让恐怖分子再从海上逃脱。

  可疑船只众多

  “9·11”之后,美国牵头发起了“捍卫和平运动”,他们建立了一个“高度可疑运输工具”数据库。在这个数据库中,收有许多疑为属于恐怖组织船只的信息,其中有数十艘可能是作战船只。

  据英国海军官员说,有一些阿拉伯海域特有的独桅帆船总是沿东非海岸线往返航行,很可能“与‘基地’有联系”。

  美英有所斩获

  在最近的行动中,美国军舰扣留了4艘在波斯湾运送毒品的独桅帆船,他们走私毒品的收入显然是要交给拉丹的恐怖组织的。美国导弹巡洋舰“菲律宾海”号还扣留了2艘帆船,美军在船上发现了价值数百万英磅的海洛因和安非他明。

  英国皇家海军的“格拉夫顿”号和“圣奥尔本”号护卫舰参加了多国联合舰队,这两艘军舰都是英国23级护卫舰。“圣奥尔本”号曾在一艘渔船上发现了“基地”走私毒品和军火的重大线索。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