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印度船员海上遇险 山东海警4小时火速救断指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2日电20日晚上,一印度籍船员在青岛海域被缆绳绞断手指,情况紧急,山东海警二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前往救援,4小时后终于将伤者救上岸,目前伤者已脱离危险。

  当天下午6时许,山东海警二支队海上110接到报警,称下午4时,一20万吨级的巴拿马籍英吉尼号矿石船在执行由巴西至青岛的货运任务时,船上59岁的船员巴格万在作业时不慎被缆绳绞断手指,失血较多,急需救援。

  晚7时左右,刚刚执行完任务返航的37036号艇官兵,顾不上吃饭休息,立即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一起火速赶往青岛东南方向海面45海里的出事地点。由于离出事地点较远,海上还有一层雾气,医护人员一边通过无线电让对方先进行简单止血,一边摸黑快速前进。

  晚8点50分许,救援人员终于通过出事船只晃动的手电筒灯光发现了他们,但由于快艇只有180吨,与货轮相差悬殊,难以顺利和货轮靠近,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快艇终于和货轮靠在了一起,但二者甲板之间却相差4米多高。最后对方只好用悬梯搭起两船之间的通道。

  随后,救援人员按规定办理了有关手续,医护人员立即上船,对伤者进行简单诊治后将其转移到了快艇上。拨开层层缠绕的纱布,取下止血的冰块,发现伤者的左手中指连在一起的肌肉只剩了20%。医护人员随即对其施以包扎固定,并进行输液治疗。而巴格万忍着疼痛不停地通过翻译向救援人员致谢。

  晚9时10分,快艇在对方船员的挥手致意中顺利返航。晚上11时10分,快艇靠岸后,巴格万立即被等候多时的120救护车送往海军四零一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院方已成功对伤者实施了手指再植手术,目前伤者已脱离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