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一批军政素质兼优政治干部脱颖而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韩朝利、记者代烽报道:“上台讲课绘声绘色,上装操作轻巧熟练,上场组训有条不紊,上阵指挥临危不乱。”日前,记者在南京军区某红军团观看了政治干部学军事成果展示,一批军政知识兼通、军政素质兼优的政治干部脱颖而出。

  前两年,该团一些政治干部对军事训练频频出现“插不上手、说不上话、使不上劲”的现象。团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政治干部不懂军事,思想工作就会出现无的放矢。
为此,团党委专门作出了组织政治干部学军事的决定,确立了“上台会讲课、上装会操作、上场会组训、上阵会指挥”的目标。他们结合团队担负的作战任务和编制装备情况作出规定:军事理论学习,突出军事高科技知识,着力了解高技术战争理论、军事高科技的发展运用对现代作战的影响;装备操作方面,掌握列装的主要武器装备战技性能和操作规程,做到“会使用、会检查、会保养”;组织训练方面,以《训练大纲》、《军事训练条例》等为主要教材,学习各级关于军事训练的有关规定,了解掌握组织训练的程序、方法和要求;作战指挥方面,熟悉作战指挥的一般程序和军兵种使用的有关原则,掌握判读地图、按图行进、人工和计算机标图、计算机及网络传输指挥等基本技能。

  目前,全团半数以上政治干部达到了“四会”教练员的标准,95%的政治干部拿到了本单位主战装备的操作技术等级证书。一些政治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感到军事训练中的思想政治工作难做,现在由于自己懂军事、会指挥、通技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底气更足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