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民航部长遭枪杀引发派别枪战造成百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1日,在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的支持者枪杀了阿富汗民航部长米尔·瓦伊斯·萨迪克。这起事件导致赫拉特发生派别冲突,目前造成100人死亡。

  据报道,赫拉特的这名高级指挥官叫扎希尔·纳义伯·扎达。他说,萨迪克到他家中试图解雇他,双方发生了冲突。在冲突中,扎达的部队打死了萨迪克。此后,扎达的支持
者就与萨迪克的支持者发生了暴力冲突,双方动用了机关枪、坦克、火箭和手榴弹等武器。萨迪克的支持者试图攻下扎达所在的军事设施。

  扎达还说,在双方枪战的最初几个小时,就有50到100名士兵死亡,目前扎达正指挥他手下的700名武装人员,抵抗萨迪克3000名支持者的进攻。

  不过,赫拉特一名地方警官则对萨迪克的死因给出了不同的解释。他指出,萨迪克到扎达的家中是想了解扎达部队两天前杀害3名平民的事件。

  目前,阿富汗国防部长法希姆和内政部长准备前往赫拉特视察,帮助赫拉特回复局势以及调查萨迪克死亡事件。法希姆已要求赫拉特立即停火,并且下令美国训练成立的阿富汗国家军队从喀布尔出发前往赫拉特部署。(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