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军与“基地”分子交战减缓 搜捕行动继续加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苏格兰新闻网报道,3月21日,巴基斯坦部队与被围困的基地组织嫌疑武装分子之间的交战不像前几天那样激烈了。但是,巴基斯坦军方并未停止在巴阿边境搜捕基地组织成员。

  巴基斯坦军方认为,瓦齐里斯坦南部地区可能隐匿着基地组织重要人物。可是,到目前为止仍未确定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是否隐藏在此地。巴基斯坦部队在6天对基地组
织嫌疑武装分子的围剿中,共动用了5000-6000名官兵。指挥此次军事行动的司令官曾立誓要铲除隐藏在该地区的400-500名外籍好战分子以及为他们提供帮助的当地部族居民。

  近日在瓦齐里斯坦南部地区瓦纳镇以西3公里处的交战十分激烈,被围困的武装分子极力反抗。3月21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表示,巴基斯坦部队仍将继续展开搜寻行动。

  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军方已逮捕100名以上恐怖组织嫌疑人,目前,这些嫌疑人已被押送至瓦齐里斯坦地区首府白沙瓦进一步审讯。安全官员称,“这些被逮捕的武装分子有巴基斯坦人、阿拉伯人、车臣武装分子,还有部分来自‘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的武装分子。对于这些外籍武装人员,他们与本地部落居民之间的区别并不明显,他们也像部落居民一样说着流利的普什图语言。”

  自从巴基斯坦部队展开搜捕行动以来,成千上万本地居民纷纷逃离自己的家乡。一位部落男子指着受伤的3个孩子说,“巴基斯坦士兵就像野兽一样,他们甚至连无辜的孩子都不放过。这些孩子难道他们也是恐怖分子吗?”(天石/悠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