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些国家举行伊战周年反战游行 反对美英继续占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之际,美国、意大利、捷克、智利等国民众20日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和继续占领伊拉克。

  美国大约有250个城市和乡镇20日举行规模不等的反战游行示威。纽约的示威活动规模最大,数万名群众在曼哈顿中城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战游行和集会。十几位来自社会各界
的代表在抗议集会上发言,强烈谴责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要求立即撤回驻伊美军,结束这场非正义的流血战争。示威群众在随后进行的两个多小时的反战游行中高举着写有“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布什说谎,谁送命?”、“世界对战争说不”等字样的标语牌,高呼反战口号,不时引来围观行人的高声应和。

  美国洛杉矶20日也爆发大规模反战游行示威。来自美国西部各地的近万名反战示威者先是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集会,然后游行。他们拉着横幅,举着标语牌,一边击鼓,一边高呼谴责伊拉克战争和要求立即撤军的口号。标语牌上写着“这不是我们的战争”、“总统撒谎,士兵死亡,妈妈哭泣”等语句。此外,旧金山、芝加哥等大城市也爆发了较大规模的反战示威。

  在美国佛蒙特州的蒙彼利埃,数百名示威者在州议会前的台阶上放上560双鞋子,每双鞋子代表一名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国士兵。总统布什的农场所在地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镇的一个公园里也举行了示威。

  意大利全国各地的近百万民众20日汇聚首都罗马举行反战反恐示威游行和集会。示威群众或手举或身披象征和平的彩虹旗,手持写有“反对战争”、“在联合国的主导下实现伊拉克和平”、“外国军队尽快撤出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等横幅和标语牌,高呼“要和平,不要战争”等口号。示威者中不仅有年迈的退休老人,大、中、小学校的学生,还有不少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最大在野党左翼民主党、中间派“雏菊联盟”和重建共产党领导人等政界人士参加了反战集会。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350多名示威游行者打着旗帜,手举反战标语,20日在美国驻捷克大使馆门前举行了示威活动。他们首先用默哀的方式向战争的受害者表达同情,然后高喊“停止战争”、“民族之间需要和平”等口号,并用口哨表达反对美国及其盟国对伊拉克的占领行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示威活动。

  智利一些政治和社会团体20日在首都圣地亚哥和内地5个城市相继组织了大规模的反战游行,抗议美英联军对伊拉克的占领。在圣地亚哥市中心和美国驻智利大使馆门前,分别有3000多人和200多人参加了和平游行和集会。抗议群众高喊“不要战争,不要恐怖主义”等反战口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