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瓦赫里没有被包围?世界反恐神经屡遭历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0:13 央视国际

  目前巴基斯坦军方与“基地”组织仍在对峙之中,那名被困的“基地”重要人物究竟是谁,依然难以确定。9·11事件以来,有关“基地”组织的任何消息,一直都是全球媒体关注的对象。其中尤以“拉登被捕”的消息报道得最多。尽管类似的报道最终都被否认,但全世界的反恐神经却因此经受了一次次的历练。

  其实,早在“9·11”事件发生后的第四天,就曾经传出过拉登被捕的消息。从那时
起,“拉登被捕”的闹剧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上演一出。2002年5月,2003年8月,2004年1月,西方媒体都曾经传出过拉登被捕的消息,虽然这几次并没有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但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市场还是一度出现了波动。

  但这种极具爆炸性的消息,无论是真是假,每次所引发的绝不仅仅是股市的动荡。其中几次,仍使人们记忆犹新。

  2003年3月12号,一条拉登已在巴基斯坦境内落网的消息让很多媒体疯狂。很多西方报纸甚至辟出版面虚位以待。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更是促使其他大牌新闻机构即刻跟进。但美英两国政府在1个小时后否认了这条消息。

  2004年2月28号,伊朗国家电台爆出了一条更为惊人的消息,称拉登“一段时间前”已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部落区被巴军方抓获,但美国总统布什出于竞选连任的考虑,暂时没有公布此事。伊朗媒体言之凿凿的报道,再加上几天前英国《星期日快报》一条说拉登已被美军“包围”的消息,使世界各大媒体立刻纷纷向美国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进行询问核实。几小时后,“不堪骚扰”的美巴两国不得不出面“辟谣”,终于为最近的这次“拉登被捕”闹剧画上了句号。

  尽管所有真真假假的闹剧终以“子虚乌有”的结局落幕,但不可否认,一次次接受厉练的全世界的反恐神经正在准备一个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拉登真正被捕的消息传遍全球。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