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重点推荐文章 > 正文

科索沃塞族难民大举北逃 北约维和部队源源开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6:08 中国日报网站

  当地时间3月19日,科索沃地区阿尔巴尼亚族和塞尔维亚族之间的冲突仍在继续,出现了两股反方向运动的人流:其中一股是大批不堪阿族暴徒骚扰的塞族难民,他们纷纷离乡背井,逃往北部本族势力范围地区,或是向北约驻当地维和部队求救,上演了一场科索沃版的“出埃及记”。而另一股则是正在源源开进科索沃的北约增援维和部队,他们正在开始控制科索沃目前的混乱局势。

  美联社报道说,自从17日阿塞两族冲突爆发以来,阿族暴民已经有系统地大举洗劫了科索沃格尼拉涅、武洛舍瓦茨、贾科维察、普里什蒂纳和奥比利奇等30个地方的塞族聚居区,并在抢劫之后纵火焚烧塞族人的村落住宅。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大约110户塞族房屋和至少16座塞族东正教教堂和修道院在暴乱中被焚毁。甚至有阿族暴徒在村落的中心杀死一头猪并暴尸,以此威胁逃亡的塞族居民不要再回来。

  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大批塞族难民涌入北约维和部队的一个仓库寻求避难,希望等外面形势稳定之后再离开科索沃。一位怀抱刚刚出生两周婴儿的塞族妇女对记者抱怨说:“(阿塞两族)再也没有办法和睦共存了。”

  英国《泰晤士报》指出,阿族暴徒几天来的行为很显然是有组织的,其目的就是要最终将境内10万塞族少数民族彻底赶出科索沃。中国日报特稿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