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称印度将于2011年拥有国产航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4: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维拉特”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新社2004年3月10日报道]随着印度本土研制的"防空舰"(ADS)航母设计接近完成,印度海军将于2011年前拥有印度本国生产的航母。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日前透露,"防空舰"航母的设计几近完成,今年年底将开始航母的建造,开始切割钢材。这艘航空母舰排水量为3.5万吨,将从2011年开始服役。

  今年1月,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价值15亿美元的合同,从俄罗斯购买改装后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由于该航母要到2008年才能交付,而那时印度海军唯一现役的一艘航母"维拉特"号将退役。因此,到2011年印度国产航母交付时,印度海军将拥有两艘航母,但印度海军参谋长表示,海军希望拥有3艘航母。

  印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本国的航母舰队。印度海军从英国购买了两艘航母,其中"维克兰特"号已在1997年退役,而惟一的一艘现役航母"维拉特"号也将在2008年内退役。为避免到时面临无航母可用的状况,印度海军近年来大力推进航母建设和购买计划,除了购买俄罗斯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外,印度还考虑自行研制生产航母。1999年6月,印度政府宣布批准建造"防空舰"航母的计划,航母将采用滑橇式飞行甲板和阻拦装置,舰载机是印度自行研制的海军型轻型战斗机和高级轻型直升机,建造完成需7~9年时间,耗资约150亿卢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