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照片暴露恶行 6名美国兵将面临虐待战俘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4: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之际,就在各种“民意调查”纷纷出笼鼓吹战后的伊拉克人民比萨达姆时代“生活幸福”之时,美国的媒体再次披露了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丑闻,并且有照片作证。目前军方正准备对涉案的6名军人提出刑事诉讼。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3月19日报道称,他们从多个渠道得到信息,在伊拉克首都巴
格达的阿布·加里布监狱中,有20多名伊拉克战俘曾经受到负责看管他们的美国陆军士兵的“虐待”,而检举揭发这些暴行的正是亲眼目击了事件的另一些美军。

  陆军刑事调查局深入了解后发现,有些参与虐待俘虏的美军士兵还拍摄了现场照片,而这些照片现在则成了指控他们暴行的有力证据。据透露,在一些照片中,伊拉克战俘的身体部分暴露在外,更有甚者,还有些照片还显示了战俘与战俘间以及战俘与美军士兵间有“身体接触”。

  根据美国军法,处于美军看押之下的伊拉克俘虏享有《日内瓦公约》赋予战俘的权利,因此除了管理等官方需要以外,美军士兵不得私下给任何伊拉克俘虏拍照,否则就是刑事犯罪行为。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调查人员已经扣留了一些电脑硬盘,其中存放的照片可以作为证据对涉案嫌疑人提出起诉。

  军方官员对CNN透露,现在一共有6名嫌疑人,都是在阿布·加里布监狱担任安全警卫工作的陆军士兵,隶属于第800宪兵旅。目前针对他们的起诉书草稿已经准备完毕,指控的内容包括了“猥亵行为、攻击、残暴、虐待、阴谋以及玩忽职守”等多项罪名。陆军刑事调查局表示,虽然他们掌握的证据已经足以对嫌疑人提出起诉,但正式起诉的决定还有待当地驻军指挥官的批准,估计将在未来几天中做出决定。

  据悉,除了上述6人会被提出刑事诉讼外,还有9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军人和2名文职雇员将受到严厉的行政处分,其中8名军人将很快收到上级的斥责信,这也意味着他们军旅生涯的结束。承担翻译和审讯工作的2名文职雇员也会被军方解雇。

  美军占领伊拉克后,大批前伊拉克军人和“恐怖嫌疑人”被关押在遍布伊拉克的监狱中。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披露,仅在东窗事发的巴格达阿布·加里布监狱,此前就已经有17名美军官兵被解除了职务,其中不乏宪兵和营连级军官,而对他们处罚都与虐待伊拉克俘虏有关。(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