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后第一部肥皂剧:美军占领下的爱情故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1: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1日报道,伊拉克战后第一部肥皂剧《爱情与战争》正在制作之中,标志着伊拉克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影视业开始缓慢复苏。

  与普通肥皂剧相同的是,《战争与爱情》也讲述了中产阶级家庭的两个年轻人之间曲折的感情故事,他们的婚礼老是因故推迟,而婆婆和岳母老是横加干涉等等。

  不同的是,这部戏有伊拉克战后的独特背景。由于故事发生在巴格达逊尼派聚居区(alAdhamiya),美军的突袭搜索是家常便饭。有一集提到,由于美国突袭,一个好好的聚会被搞得乌七八糟。

  另外,剧中还经常提到有人被绑架或被逮捕,而自杀性爆炸事件也是此起彼伏。在一次自杀性爆炸事件中,男女方有一个母亲被炸死。

  然而,剧中主人公依然乐观地生活。该剧编剧介绍说:“这是一个关于普通人的故事,讲述了在美军占领下的爱情故事。”

  该剧共有演职人员近百人,总预算为4万英镑左右,将主要在阿拉伯卫星电视频道放映。大部分场景设在巴格达郊区的两套别墅里,外景则有美军设的路障,巡逻的美军等。据悉,巡逻美军所穿的军装都货真价实。(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