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全球反战游行入高潮 美民众责布什帝国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1日电数万名反战抗议者20日游行穿过纽约市中心,作为纪念伊拉克战争开始1周年在全国各地举行的250多个抗议集会活动的一部分,从而把在同日全球进行的反战活动推向高潮。

  纽约市中心聚集了众多示威者,他们要求美国军队立即从伊拉克撤军,但组织者说,这不仅是针对在伊拉克的死伤情况,更是针对总统布什的“帝国构筑政策”。

  示威者还高举匾额,抗议美国对中东、阿富汗和海地的政策。他们还呼吁美国政府更多地对国内卫生和教育进行拨款。

  报道说,参加示威的人来自不同方面,包括学生组织、工人工会,宗教团体和退伍军人组织。

  参与组织示威活动的“为和平和正义联合起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说,现在很清楚,发动战争的理由被夸大了。

  去年2月,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走上街头,同世界各地的千百万人一道,企图以示威抗议的方式阻止战争的爆发,但未获成功。

  今天规模最大的示威集会在纽约、芝加哥和旧金山市登第举行。此外,示威者还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重要军事基地布拉格堡附近示威游行。

  各地的示威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之际,世界各地很多城市星期六(3月20日)举行示威,反对战争要求和平,澳大利亚的悉尼最先开始反战游行。

  在欧洲,其中一次最大型的游行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数以千计的人游行穿过市中心区。在英国伦敦,成千上万的人也齐集在伦敦街头。其中两名示威者爬上伦敦著名的大笨钟塔楼,以示抗议。

  在星期六早些时候,数千人在澳大利亚城市悉尼举行反战示威,标志着纪念伊拉克战争爆发1周年全球反战活动的开始。悉尼的示威者在集会上讲话,谴责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追随美国并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立场。

  在香港,来自10个社会团体的大约70名抗议者游行到中环的美国领事馆,他们用4中语言高呼:不要战争,只要和平。抗议者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布什讲话

  美国总统布什在伊拉克战争开始1周年之际在星期五(19日)发表讲话说,推翻萨达姆清除了一个中东暴力和不稳定的来源。

  布什还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在反恐怖的斗争中表现出团结和决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