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反战游行 称支持美英让澳人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0:26 央视国际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周年之际,一次全球范围的反战游行拉开了序幕。

  20号,数千人聚集在悉尼海德公园,声讨美英等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实际上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澳大利亚继续支持美英让大多数希望和平的澳大利亚人十分失望。

  反战聚会之后是反战游行,据报道,在同一时间,阿德来德、墨尔本、达尔文、帕
斯、布里斯班等澳大利亚其他5个州的首府城市也都在举行大规模的反战抗议活动。

  记者出镜:“去年的这个时候,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出兵参加伊拉克战争。澳大利亚爆发了大规模反战游行。现在,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相信正是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去年的举动把恐怖主义分子引向了这片和平的土地。”

  澳大利亚民主社会主义党领导人约翰·伯锡:“看看西班牙吧,有90%的西班牙人都不支持战争,可西班牙政府还是派兵了,上周发生了什么?西班牙政府换人了。”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年同样面临大选的考验,而在最近两周的民意测验中,因为民众对澳大利亚参与伊拉克战争越来越不满,霍华德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已经落后反对党工党领袖莱瑟姆6个百分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