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海图更新越来越快周期越来越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8:1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广州3月20日电(记者林红梅)伴随着我国港口规模的不断扩大和航道建设及水上安全管理的快速发展,我国海图更新越来越快,海图更新周期越来越短。

  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20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海事系统通航航测工作会议上介绍说,2003年,我国对长江口等23个沿海港口和航道共98幅海图及时开展测绘,准确测量通航水深,海图优良率达到97%,初步形成了覆盖我国沿海的电子海图数据库。

  刘功臣介绍说,我国海图原来3到4年更新一次,近两年来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我国珠江口海域、天津港等的海图,由原来3年更新一次缩短到1年更新一次;长江口水域海图每3个月测绘更新一次;当航道水深发生较大变化时,则需要随时更新海图。海事部门每半个月发布一次海图更正信息,供船舶航行使用。

  为准确测绘,海事局相继从国外引进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多波束测探、旁侧声纳、磁力仪、海流计、地层剖面仪等海洋测绘设施,建造了一批综合测量船,海事测绘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海图合格率达10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