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东欧国家呼吁北约和欧盟继续扩大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3月20日电(记者王义)布拉迪斯拉发消息:中东欧11国领导人以及北约和欧盟高级官员18日和19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会议,会上中东欧国家呼吁北约和欧盟继续扩大进程。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和黑山、克罗地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等9国总理以及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两国总统。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和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费尔霍伊根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各国领导人分别发表演讲,呼吁欧洲国家加强团结,积极参与欧洲事务。9国总理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要求北约继续开放门户的政策。会议还呼吁帮助东欧和高加索地区国家加入北约和欧盟,并保留多国部队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会议上说,北约扩大还没有结束,不管是北约还是欧盟都是一个开放的组织。北约支持欧盟的防卫政策,但需要北约防卫政策予以补充。北约和欧盟之间应该是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北约需要这样的伙伴关系来应对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新挑战。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7国计划在今年4月2日正式加入北约,从而使北约成员国从19个增加到26个。(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