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一些国家举行伊战周年反战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分社报道:在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之际,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民众20日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和继续占领伊拉克。

  在英国伦敦,上万名来自英国各地的民众从海德公园出发,一路游行到特拉法加广场并举行集会,抗议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此前,在位于市中心的英国议会大厦,两名“绿
色和平组织”的反战人士借助绳索爬上离地约100米高的大本钟钟面,展开一面写着“真相大白的时刻”的横幅。

  日本全国共有13万人参加了当天的反战集会和游行。在东京的日比谷公园,约3万名民众冒雨集会,强烈抗议伊拉克战争并谴责日本政府追随美国向伊派遣自卫队。东京芝公园等地也有上万民众举行抗议集会。参加者指出,美英等国并没有在伊发现作为开战理由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战是违背道义的战争,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协助美军是违反宪法的非正义之举。

  澳大利亚各大城市20日有上万人参加了反战示威游行。在悉尼,约6000名示威者走上街头游行,他们高举写着反战标语的牌子和旗帜,高喊“停止占领,撤出军队”的口号。在布里斯班、墨尔本和首都堪培拉也有数千人参加了反战集会和抗议等活动。

  在韩国,1万多名民众在汉城大学路举行了反战集会和街头游行。示威者高举着“停止战争”、“韩国停止向伊拉克派兵”、“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等标语,一些示威者还向路人发放反战宣传资料,销售写有反战语言的徽章和汗衫。

  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上千名民众20日下午在市中心举行反战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美军占领伊拉克。示威者打着“世界需要和平”、“战争不会给世界带来安全”等大幅标语,高呼“停止战争”的口号穿过市中心。坦佩雷、于韦斯屈莱、库奥皮奥和奥卢等城市也举行了反战活动。

  此外,西班牙、希腊、瑞典、丹麦、波兰、南非、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菲律宾、泰国、埃及、土耳其等国也举行了各类反战游行和集会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