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说俄罗斯不能对科索沃种族冲突袖手旁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2: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说,俄罗斯不能对科索沃的种族冲突袖手旁观,对此应作出强硬反应,以保护塞尔维亚族居民的利益。普京当天在有俄罗斯总理、总统办公厅主任、各强力部门及其它部门领导人参加的会议上,责成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明确确定俄罗斯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同时,普京还责成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尽快采取措施,向塞族居民提供援助。

  拉夫罗夫在会上指出,科索沃发生的种族冲突是有人蓄意挑起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他说,俄外交部将立即起草采取进一步政治行动的建议。

  伊万诺夫认为,科索沃局势得不到解决将给该地区带来严重后果。

  近日,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居民同塞尔维亚族居民之间发生了大规模流血冲突,共有31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在当地执行制止冲突任务的联合国警察部队也有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