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夜间39处遭纵火焚烧 泰国两军警高官调离原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2: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穆斯林聚居的泰国南部又肇事端。周四晚的三十九处纵火事件,已经直接导致泰国警察总署总监与第四军区司令周五晚被闪电般宣布调职。上周的内阁改组已有国防部长、内政部长被调职。

  泰国南部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针对政府公务人员、军警人员和学校的暴力事件屡屡发生。而今年一月四日二十所学校被纵火焚烧、一个军火库遭暴劫后,约五十人已相继在
暴力事端中丧生,多为政府官员和警察。

  综合此间各媒体报道,十八日晚一夜间,泰国南部北大年、也拉、宋卡三府境内三十九处遭到纵火焚烧的袭击,大部分是警察岗亭、橡胶种植园和卫生机构的临时设施,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同时,十九日上午八点左右陶公府达百县一名四十九的村长被两名枪手枪杀。

  泰国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差瓦立上将为此当天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讨应对泰南局势的对策,并在会后透露了警察总监、第四军区司令“解决南部问题不力”而被调离原职的决定。

  差瓦立副总理会后称,此次泰南不靖事件的发生,可能与备受当地民众爱戴的回教祈祷团律师、当地穆斯林律师公会主席颂察失踪有关。他要求调查人员尽快查清颂察的行踪,以缓和泰南局势。他也表示,政府有关各方正密切合作,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南部不靖问题。

  为了有效解决南部问题,泰国流动内阁会议四天前在泰南北大年府举行,决定今后三年投入二百八十亿泰铢,实施四项发展战略,以推动泰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化解当地民众与政府间的对抗。据悉,泰国新任内政部长月底将亲往泰南边界三府实地考察,并考虑解除当地已经实施数周的戒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